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这是一份喜欢啊·番外

番外·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无刀无玻璃渣100%糖浆制成的纯糖番外,请甜蜜蜜地食用~

*下的链接:https://yizhituzideaxu.lofter.com/post/1f0fc8cd_111bc046

01
虽然茨木在电脑里就可以活得很好,但是酒吞私心里还是想完成在公司夭折的计划,他想让茨木变成一个人,有头有身体有四肢的人,而不是一个,怎么说呢,智能宠物,只不过说是“宠物”也不那么乖就是。

从公司离开后,酒吞卖了市中心的房,在郊区盘下了别人急于出手的独立别墅,位置很偏,加上房主要求一次性交款,对于酒吞这种40岁前拿命换钱的程序员来说,还算能负担得起。

这栋别墅大概是原房主修了准备自己住的。实木家具,大理石地面,设计精巧的酒柜,厨房又大又整洁,浴室还有个双人浴缸。很会享受嘛,酒吞冲它吹了声口哨。

二楼的卧室是温馨的暖色调,酒吞到是不讲究这些,什么样都是住,不过茨木喜欢这种有人味的色调,那就留着吧。

然后他转头叫了个施工队把隔壁两间挨着的客房打通,床桌子装饰物搬走,线路改造,角落里放了台大功率柜机空调,再亲自动手拼装主机,安屏幕,活生生把温情生活片改成了科幻大片。

“以后这就是你待的地方了。”酒吞指着科幻style的房间冲茨木说。六块屏幕同时出现了大哭的表情,咕噜咕噜滚动播放。

当然,酒吞也没有那么坏心眼,他把别墅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装满了监视器,终端全部联入那台大型电脑,给茨木当“眼睛”,能让茨木看到屋子的任何一个角落。

“你也是这个屋子的主人。”他对茨木说。

不过,当上门装监视器的工人一副“屋外就算了自己家里还装这么多很不懂你们这些有钱人”的表情看向酒吞的时候,酒吞表示还是有些尴·但是不能表现出来要保持冷静·尬的。

酒吞可能就是因此否决了茨木“在浴室里装监视器”的提议。

最后,酒吞把车库改造成了工作间,接下来的不知道多久,他都将在那里制作出茨木的身体。




02
第一次看到酒吞把从网上或托朋友私下买到的零件带回工作间的时候,茨木显得特别兴奋,在工作间电脑的15寸屏幕上不断冒出文字串,每弹出一条消息,电脑就“叮”一声,酒吞就在这“叮叮叮”的声音里一边研究这些奇奇怪怪的部件,心里感慨着那些机械同好们的强大,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茨木各种各样的问题。

察觉到好像好几分钟没听到消息弹出的“叮叮”声时,酒吞正费力地把两个小零件嵌在一起。他赶紧扔下零件去看,果真,屏幕还停留在5分钟前茨木发的消息上。

“茨木,你怎么了?”酒吞心下有些着急,按以往他在哪茨木就叽叽喳喳跟到哪的性格,5分钟内一条消息都没有这不正常。

是主机屋里空调坏了?不制冷导致CPU过热?主机烧坏?还是病毒入侵?内网网线断了?怎么回事?

就在酒吞焦灼地想回屋看看情况的时候,茨木终于回了话:

“叮” “挚友”

“叮” “我”

“叮” “好像”

“叮” “有点”

“叮” “晕”

哈?




酒吞的面部在监视器前放大,他黑着脸把天花板上那转个不停的监视器强硬地用物理手段停下来固定住,茨木就像个知道自己做错事的小孩子,可怜兮兮地拉着大人衣角道歉。(其实在后台疯狂地:“挚友颜值好高近看也一点瑕疵都没有完全可以媲美照片里的演员明星不过那些人怎么能和挚友比!”)

“挚友,我错了”

“挚友,我不该这么贪玩”

“挚友,我下次不敢了”

“挚友,你别生气”

“挚友挚友,你理一下我QAQ”

“……不准一分钟发30条消息。”

“好的!挚友!”也就是说可以发29条!

不过,茨木还是不会傻到惹怒酒吞第二次,他安静地看着酒吞,偶尔“叮”一下,让他知道自己一直都在。




03
茨木学东西从来都飞快,况且不像人类需要充足的睡眠,他只需要在主机温度太高的时候待待机,等温度被散热器和空调降下来就又活蹦乱跳的了。

所以除了白天他要跟在酒吞屁股后边这里耍耍那里转转以外,等酒吞睡觉了,茨木便游遍网络,像吸水的海绵一样吸收知识,不知疲惫。于是,当酒吞把茨木身体骨架基本拼好,开始接入电线和内部感应器时,茨木已经可以和他一起研究接法了。


“挚友挚友,我觉得那根红线应该接到右边的柱子上。”

“瞎说,红线接正极。”

“明明网上这么画的!不信挚友你看!”

“……你看的什么小学生读物?”

“明明是高中……”

“高中物理电学错题集?!茨木!你有点脑子!”

“哦……”

酒吞仿佛看到了一个小人兴冲冲想帮忙却被打击到的沮丧脸,正犹豫着要说点什么安慰一下茨木,突然听到“叮”的一声,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

“不愧是挚友!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网上那些弱小的人类哪里比得上挚友英明神武智勇双全!挚友是超越了说明书的人类!是站在人类巅峰的程序员!是……”

“……闭嘴。”


不过,有些时候,茨木的提醒也恰到好处。

“挚友,右臂的传感器你装反了,和左边的不一样。”

“嗯?哦,是的。”

“挚友,你是不是困了?凌晨3点了,你连咖啡都没泡。”

“没事,等会去冲一杯。”

“挚友,去睡觉吧,不用这么着急的,我们有很多时间。”

“你右臂装好了就去睡。”

是有很多时间,但想亲眼见你,亲手触碰你的心情迫切地叫喊着,喧嚣而上,让我停不下来。




04
无论过程有多少磕磕绊绊,总之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茨木的身体基本成型了。

就差外壳和人造皮肤。酒吞想了想,招呼茨木把监视器转过来。

“茨木,你想当男人女人?”

“男人!”

“为什么?”

“因为男人厉害!挚友就很厉害!”

“……你这么说女权主义者怕是要打你。”

“而且网上说,男人才能和挚友在一起!”

“??你在哪看到的!”

“微博!”

“……以后少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好的,挚友!”我不觉得那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可以看了(您的心眼茨已上线)。




最后茨木选择了金色眼眸,银白色头发,耳朵有点尖尖的,他最喜欢的一个日本妖怪的形象,本来还想在脸颊边加一些妖纹什么的,被酒吞严肃地拒绝了:“已经很惹眼了,你还要多招人眼球?”

最后一步是把茨木从电脑导入机器身体里,酒吞没来由地感到紧张,捏着数据线半天没有动作。茨木倒是神经大条,“叮”个不停。

“挚友,我马上就要有身体了是不是!”是。

“我马上就可以说话了是不是!”是。

“我也可以离开屋子去外面了是不是!”是。

“哇!快快快快!”

好。酒吞笑了笑,好像先前的犹疑从未存在,他把数据线一根根接到机器身上。




没那么快,电脑复制粘贴速度也就1M/s,没那么快别着急。酒吞都要急死了,看着那“传输中…”的图标一阵烦躁,又没法做些什么,只得安慰自己不要着急。进度条怎么这么慢!酒吞等到快要爆炸,怎么这么慢!躁动得根本停不下来。

而当那双眼睛睁开,露出金灿灿流转灵动的眸子时,一切等待都值得了,不,不只是值得,简直赚翻了,酒吞与那双眼睛对视时,只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zhi……”茨木好像被自己突然出声吓了一跳,伸手摸了摸嘴,他看看自己的手,晃了晃,看看自己的脚,踢了踢,像是得到了什么新鲜玩具,自顾自地笑个不停。

然后,茨木看向了酒吞。

“挚……挚友。”他尝试着发声,声音里还残留一点电子音。

“嗯。”

“挚友。”第二次就流畅多了。

“是的,我在。”

“挚友挚友挚友!”

茨木猛地扑上来,让酒吞抱了个满怀。满满当当的,他想,悬着的心稳稳地落了下来,安放在载满温柔的胸腔里,尘埃落定。

“挚友。”

“好了好了,又不是只会说这一句……”

“我喜欢你!”

酒吞拍着他的动作一下子停下来了,愣了不知道多久,脑袋一片空白。

茨木还在没头脑一样地叨叨着什么“终于成为一个人了可以说出来了好开心呀”“已经想了很久啦“智能的记忆功能很强大不会忘的”,突然感到酒吞的脸贴在他的脸上,他一下子噤声了。耳朵的收声效果很好,更何况酒吞的嘴就在旁边,还可以感受到温热的气息。



“我也是,我爱你。”



谢谢你来到我身边,像一个无法言说的奇迹。


-FIN-

花絮:
“挚友,你哭了。”
“我没有。”
“你真的哭了,我感觉到湿湿的。”
“……闭嘴。”
“哦……挚友,我喜欢你。”
……妈的,他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



还有一小段情节忘记放进去,写完发现也放不进去了,就当个番外外吧:

茨木还没有身体的时候,酒吞因为别墅太远了快递不送,只能隔段时间就出门去菜市场买菜。茨木死活要通过云端连接到酒吞手机里,酒吞拿他没办法,就开摄像头让他和自己一起买菜。场面大概是如下这样的:
“挚友挚友!买那个!绿绿的白菜!”
“……都是虫眼买它干嘛!”(其实是不喜欢吃青菜)
“有虫眼的青菜都是没打药的!吃了很健康的!信息来源于妈妈网——孩子健康,妈妈放心!”
“(不知道从何吐槽起所以决定无视一半)……基本上已经被啃掉一半了好么,你吃吗!”
“?我不吃啊,挚友,你不知道吗?我们机器人是不吃东西的。”

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这下是真的没啦~感谢观看٩(˃̶͈̀௰˂̶͈́)و

评论(1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