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一个大纲


大纲灭文
重世的某一世,因为坑了所以这章也没用了,最后作个留念(请不要翻前文,黑历史)
设定大概是,茨木退治代替酒吞死了,在阎魔帮助下转世重生成人,身为妖的罪由酒吞承担,于是只要酒吞干涉茨木的人生,茨木就会被当妖怪时的罪影响死得很早。




————————————————————
某一世,酒吞跑去当歌手,红了6年,一头帅气的白发风靡全日本,正好让天生白发的茨木不受欺凌地度过六年安稳的中学时光,然后销声匿迹。
可他也没想到大学才读一半,茨木就找到他原来待的经纪公司,选秀、出道、成名,一气呵成。他嗓音天生一般,倒是一身舞蹈在没日没夜的练习下有那么些味道,加上本就出色的脸,与前代歌神酒吞相差无几的一头白发,还有经济公司为了迅速捧红他反复炒作的残疾少年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的故事,让他在一夜之间红了起来。可他到底天生没有一副好嗓子。
他不肯转演员,执意作歌手,结局就注定了。

他的人气是酒吞眼看着一落千丈的。

励志鸡汤凉了又热热了又凉几年也食之无味了,反而味道恶心到让不少人粉转黑。
天生的白发也成了喷子和酒吞粉攻击的目标。小歌神?呸!他也配?唱的什么玩意儿?染什么白发!别侮辱wuli酒吞殿下!每天还说些恶心的话蹭我家爱豆热度,要点脸好吗?
那张一旦笑起来就阳光肆溢的的脸在没有提到酒吞的时候永远是冷漠的。
一张脸臭着给谁看?新人就有新人的样,对前辈们一点尊重都没有吗?垃圾!谁TM还欠了你的八百万?
音乐评论家们说他一直在模仿着前歌神,没有创新也没有自己的风格,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吧。
然后经济公司劝说无用放弃了他。
再然后是一路带着他走上来的经纪人灰心丧气放弃了他。
还有一小部分,很小一部分粉丝不离不弃,在他好几个月前发的最新的twitter下支持他,鼓励他。但那有什么用呢?他那上万条私信没有得到一条回信,他已经很久不看twitter了。

所以最后他自己也放弃了自己。

他坐在随处乱丢的衣服上,背靠着门,吞了整整一瓶安眠药。
即将要昏沉沉睡过去的时候他猛得清醒过来,把一地的杂物翻得更加混乱,找到了被遗忘在角落里不知多久的手机。
他颤巍巍地等待开机,万分庆幸还能开机,重新开机的手机不能指纹解锁,他解锁密码都输错了好几次。他点开白色小鸟的图标,又匆匆忙忙拉下通知栏打开wifi,他找到关注里唯一存在的那个人,点开小信封,颤抖着打着字,低电量的提示不断弹出,短短一句话不知被打断了多少次。
他猛然腹部一阵绞痛,手机从手中落下,滑到地上,他伸手要去捞,却在挣扎中把手机推到更远。

还……没……发出去,还……不能……拜托……再,再……坚持一下……
他痛得蜷缩在地上,手却拼了命去够明明离指尖不远的手机,他的手在发抖,全身都在发抖,好几次明明碰到了,却被止不住颤抖一次次推开。
不……甘心……我……不甘心……
“挚……友……”
然后他眼中的光和屏幕一起暗了。

“嗯,我在。”一门之隔,酒吞捂着眼睛,这声回答仿佛隔了一个世纪。
该去找他下一个转世了,他想。脚却像钉死了一步都挪不开。


“酒吞大大你唱歌跳舞都好厉害!我崇拜你!”
……
“酒吞大大我现在就在你明早见面会的会场门口外!虽然周围很黑但我不怕!我要做第一个见到你的人!”
“酒吞大大你怎么取消了见面会呀QAQ不过身体不好一定要好好休息,见面会什么时候开都可以!”
……
“酒吞大大你这次专辑典藏版我一定会抢到的!!就是好可惜之前几张都没买到……”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抢到了!!”
……
“[图]”
“歌神歌神你看专辑到了!里面居然还有你同名专辑的典藏版《鬼》的铂金版和《寻》的发色特别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工作人员说可能是错包进去了但是不用退当送给我的了#激动#激动 歌神你放心我不会白拿的!等我拿到这个月打工的工资#奋斗#奋斗”
……
“歌神你去哪了?为什么突然就消失了我哪里都找不到你的消息……”
“不过没关系!歌神到哪里都是最厉害的无论做什么都是最厉害的!”
……
“我到你以前在公司来了,是不是我和你一样了就能知道你去哪了呢?”
……
“挚友挚友,今天声乐老师又批评我了哈哈果真还是离挚友很远,不过也是,挚友各方面都是最厉害的!我也会努力的!”
……
“挚友!我拿到奖了!虽然是个很小类别的奖项……含金量也没有挚友第一个奖高……不过我记得挚友第一次在格莱美拿奖就从最佳新人拿到了最佳年度!一次性十二个奖项挚友果真是站在歌坛巅峰的男人!”
……
“挚友……我好像的确不太适合做歌手……”
“不对我在说什么丧气话!我会赶上挚友的!我要成为能站在挚友身边的人!”
……
“挚友……你……回我一次消息好吗?”
“挚友我很想你”
……
“挚友,我好像……”
……
“挚友,如果你换了twitter账号能告诉我是什么吗?我保证只默默关注,不发私信烦你。”
“好吗?”
“可以吗?”
“我……”
“算了”
……
……
……
……
……
……
酒吞蹲着,头埋在手臂里,背靠着门,手里的手机亮着光。

“我爱你”
——我知道,我也是,我爱你

最后一句消息和,永远只存在于发送框里的回复。

——————————————————

没啦(´・ᴗ・`)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