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又一个大纲


继续摸鱼,被数学虐惨了,必须摸鱼拯救一下自己。
依旧接着前一个大纲的设定,时间线大概在上一个大纲之前。
让我把脑洞都纲完,我这酒茨坑的第一篇文就可以愉快地完结了,我的良心正夸赞我。
没内容没逻辑,随意看,OOC都是我的

设定和“一个大纲”:https://yizhituzideaxu.lofter.com/post/1f0fc8cd_11add009


——————————————————————

如果不能直接照顾茨木,那偶然呢?

比如老总酒吞偶然给工程部交代了个紧急任务,工程部小组长正好是个负责任死心眼又好欺负的老实人。

等这无妻无儿无所牵挂甘愿留在最后的中年人加完班,揉着酸痛的肩膀,夹着公文包走出公司大门时,酒吞便交代夜叉偶然地在路上随便撞辆车。

“酒吞你怕是疯了吧!堵成这样的你让我撞车?你知不知道建国后不能作妖!”

“本大爷管你?就你正前方那辆,挂五档冲上去。”

“啊喂喂喂喂!你别让茨团子动我档啊!”

“去你的吧。”

“你借机骂……卧了个大槽!那是辆兰博!”

恰好让这中年人平常回家的路堵到水泄不通。

城市里居住的蚂蚁向来逆来顺受,默默绕到了一条小路,偶然,正好,恰巧,被小巷子里细小的声音牵住了目光,是一个正垫着脚翻垃圾桶的男孩,手上拿着发霉的面包,双眼却熠熠,像黑夜中一道不灭的光。

偶然又必然,一生渴望有个儿子的中年人把脏兮兮的白发小孩带回了家。

你看,多偶然。

而酒吞呢,穿过汲汲人群看这不听话的小不点如何被拉扯回家,换上褪色却干净的衣物,住进一个拥有家的气味的屋子里,这辈子第一次躺在柔软温暖的被窝里,没有疯狗,没有寒风,没有苍蝇蚊子和缭绕的恶臭,也没有棍棒。他习惯得很快,流离不定的生活造就了茨木强大的适应能力,翻来覆去的后半夜他睡着了。

舍得吗?不舍得的。酒吞却侥幸地想,如果这样能成功呢?不是有个叫什么,六人理论还是六人空间之类的东西?兜兜转转这么多弯,总归不算插手了吧?

所有人都感叹难得见到酒吞这种资本家是个好boss的,逢年过节的发几箱牛奶,包几个大红包,年末抽奖还有游戏机什么的,都是大人了还玩……玩!有当然玩!只可惜被个看起来就不会用的中年人拿走了,好几个年轻人找他换都被拒绝了,说什么带回去给儿子玩,骗谁呢,公司上下谁不知道他老婆小孩早走了。

当然不能换,酒吞从鼻孔里哼了声,要不然本大爷费那么大力气让他抽到?

茨木一天天长大,他乖巧,吃食不挑;他调皮,赶走了差点进家门的女人;他脆弱,深夜一个人在屋里紧紧缩成一团;他懂事,说爸,长大了我养你!

他不知道还有一双眼睛一直注视他,看他,从膝盖那么高,一丁点大,小狼崽子的样子,长成飞扬的少年,眉目挥洒不灭的色彩。

已经够侥幸了。酒吞长舒一口气。

茨木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半人高的大箱子,穿越行走匆匆的人群冲佝偻着背两鬓斑斑的父亲挥手作别。

“我走了!”

广告牌后的酒吞怔怔,似乎听到了暗示般的话语。

那神采飞扬的少年果真走了,再也没回来。

最终还是让这个老实巴交的可怜人白发人送了黑发人。

END

晚安(´-ωก`)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