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不好意思,我的钥匙丢了


几个月前写的小片段的延伸,依旧是个不负责任的摸鱼,一发完。昨个儿没被数学虐,所以可以放心食用(´・ᴗ・`)

* 现代,茨木双手健全
* 瞎写的!没什么好预警的!

——————————————————————


现在时间是晚上7点差3分,茨木站在自家门口。

这不太正常,因为茨木5点半下班,走到超市买速食或去便利店买便当大概是5点50,超市离家不远,便利店也就在回家路边,那么到达小区差不多是6点20。7点钟,就是爬楼梯现在都应该已经躺进自家沙发里一边吃便当一边看老调重弹的新闻联播了,顺带一提,茨木家住18楼。

而现在,他正站在家门口,并且已经站了快半个小时了,一手提着购物袋,一手攥了几团揉成球的超市传单——本来是路过垃圾桶准备扔的,但是现在还捏在手里,而原本在同一只手中的家门、电瓶车、信箱等等一串钥匙呢,不翼而飞,所以当茨木浑浑噩噩终于站在了家门口,松了口气,准备拿钥匙开门却发现手里是他明明记得已经扔了但事实却是没扔的传单时,他几乎立刻明白了在他身上发生了怎样惨绝人寰的悲剧。



“咚咚咚”

“什么事?”酒吞靠在门框上,门外是个白发的年轻人。

酒吞认识他,低他一楼层的住户,平常总在电梯里碰到,偶尔会打个招呼交谈两句。不过现在,他提着两个袋子——看起来像是速食便当和零食,似乎是一人份,手里还捏着一团花花绿绿的纸——看上去似乎是传单?这是什么配置?

茨木这还是第一次主动敲邻居的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只在电梯里点头之交的男人。他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说:“那个,不好意思,我家钥匙好像丢了,现在没地方可去,可以借宿一晚……吗?”嘶!咬了舌头!

嚯,送上门的晚餐,酒吞心情颇好地挑眉:“可以,进来吧。”

酒吞是弯的,天生的,据他自己所说,不挑人,处着舒服就行,问题是至今也没见着顺眼的……不,眼前就有一个,正坐在沙发上无比严肃地盯着塑料袋里的便当。

酒吞把菜端上桌:“别盯着那些没营养的快餐了,过来吃饭。”

茨木无比纠结地两厢看来看去,没有底气地反驳:“我只是在想我怎么会把钥匙丢了的。”其实是心疼便当钱。

然而走到餐桌旁,热腾腾的香气争先恐后钻进鼻子里时——便当是个什么东西?他才不知道!

“好香!”茨木兴冲冲地拉开椅子坐下。

酒吞把饭放到他面前:“所以怎么把钥匙丢的?”刚进门时问了一遍,不知道这小子为什么支支吾吾不肯回答。

茨木夹了一筷子回锅肉,差点没留下幸福的泪水:“本来要丢传单的,然后就把钥匙丢了……啊!”

茨木连忙捂住嘴。

已经听到了。酒吞友好地微笑。

“找了开锁匠吗?”

“打了电话,那边说现在已经下班了,明天9点才上班,开锁这种关乎民生大计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工作也朝九晚五的吗?”

茨木瞪圆眼的模样实在可爱,酒吞没忍住揉揉他,白毛是软的,手感像在撸猫。



刷完碗出来,大白猫正一脸餮足地瘫在懒人沙发里,露出暖洋洋的笑。

真不怕生。酒吞走过去拍拍他:“别刚吃完就坐下,小心长肉。”

“没事啊,你看,我有腹肌的。”大概是迷糊了,茨木居然撩起衣服下摆给他看。

要命!酒吞脑内警告声嘟嘟长鸣。

虽然从第一眼看到这人就觉得各种顺眼,但怀着邻里和谐的原则,酒吞便止步于想想,没下手,不然到时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怪尴尬。没想到现在反倒被撩了?他故意的还是无心的?

有便宜不占不是男人,酒吞伸手在那奶白色的腹肌上摸了一把:“嗯,是有。”他说得十分诚实。

“啊诶喂!你你你!你干嘛摸啊!”大概是常年在办公室里待着,茨木身上脸上颜色都比一般人白几分,此刻血涌上面颊,红彤彤的好看极了。

“你都给我看了,不准我摸?”酒吞说得理直气壮。

大概是被吓傻了,茨木一时居然没找到反驳的话,晕晕乎乎地觉得这逻辑没问题。

“你今晚也没地方去吗?”

“啊……是,如果打扰到你的话我可以去找家宾馆!”

酒吞按下了差点蹦起来的茨木:“打扰倒是不打扰,不过我家只有一张床,客房被我改成了画室……”

“我可以睡沙发!”好孩子茨木木举起了小手。

酒吞看了看自己一米五长的沙发,又看了看茨木一米八的身高,他摸摸下巴:“沙发太软了,睡起来不舒服,如果你不介意和我一起睡……一张床的话。”

说到和他一起睡的时候,茨木非常可爱地脸红了。啧啧,看起来不是个不谙世事的小朋友嘛,酒吞意味深长地盯着他。

“不不,不介意。”茨木磕磕巴巴地回答。

如此秀色可餐就怪不得酒吞起了玩弄的心思,食指勾起茨木的下巴:“知道成年人的世界里,一起睡意味着什么吗?”

茨木明显呆住了,嘴巴半张着,似乎不知该说什么。

把人给吓着了,酒吞无奈地揉揉他,刚想告诉他逗他玩的,就听到——

“可以。”

这下换酒吞愣住了。

“你说什么?”

茨木又软又滑的脸蛋蹭蹭酒吞的掌心,眯眼笑得像只天真又狡猾的猫咪。

“我说,可以呀。”

END

对,没啦!

评论(29)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