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看!茨菌菌

* 实验不息,脑洞不止。前两篇请戳头像
* 昨天太累了,就没有写_(°ω°」∠)_现在补上

强行(不负责任地)科普:
茨菌菌:兼性厌氧菌,需养在金灿灿的培养液里,喜欢糖,偶尔也吃肉换换口味。
平时产乙酸(←这是醋)、产乙醇(←这是酒)全看心情,说话的时候会冒气泡(二氧化碳和氢气)。
最喜欢的人是酒吞,最满意的饲养人是酒吞,最大的愿望还是酒吞。

——————————————————————

8
茨菌菌是一类极其讨厌空气的菌种,遇到空气会——
“死掉!”“绝对会死掉!”
现在,它们正面临极大的恐慌。
“管子倒了!“盖子没盖好!”“没盖好!”“要崩开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们要完蛋了!”“我们要洒了!”“我们要氧化了!”
“挚友!”“挚友救命!”“要死菌啦!”

酒吞把倒在桌面上的样品管扶起来。
“首先,谢谢你们狂冒气泡提醒我,其次,你们是兼性厌氧菌,空气中能活,最后,你们根本不在样品管里,你们在滤膜上,请认清这个事实,戏精菌。”

9
众多实验步骤中,能和过·死活下不去·滤的难度相媲美的操作大概是调pH,NaOH多一丢丢,高了,用酸中和一下,低了。
但是有一瓶菌就非常与众不同了,无论什么时候测,它都维持在酒吞需要的那个pH附近。
不太对吧?酒吞摸摸下巴。
难道是死了?但是瓶子底没有絮状沉淀(尸体)。
测测糖浓度?比隔壁挑食的瓶子里都少,没绝食。
菌数量呢?也非常正常。
没道理,按本大爷对它们的了解,有机会怎么可能不作妖?
可各项指标完全正常,酒吞最终下定结论:这是瓶佛系菌。

10
萤草前来拜见酒吞养的菌时,实验室的前辈们正讨论爱情被动抉择的自由程度在家庭层次上的探讨(简称:怎样用一百种方式拒绝相亲)。
萤草:“酒吞师兄好!我来拜见乙醇(酒)产率98%的超级菌!我昨晚重算了108遍!绝对没错!请,请让我亲手测一遍以圆我毕生的梦想!”
酒吞:“自从知道产的乙醇(酒)不能给我当酒喝以后,它们就成了一群没有梦想的废菌。”

11
(接上)
青行灯:酒吞,你没被家里催过?
酒吞:无聊,本大爷都拒了。
青行灯:莫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我猜猜,红叶?我听说你刚入学还追过人家哦。
红叶:我才不喜欢这个酒鬼!我的身心都是属于晴明老师的!
检测仪器旁的萤草:师兄师兄!菌的产酸(←这是醋)爆表了!
酒吞:……瞎说什么,本大爷一直跟菌在一起,哪里追过人。
萤草:师兄师兄!培养液冒粉色泡泡了!

———————————————————————

晚上要带茨菌菌去见见大世面,今天的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所以(假装真的有人等)大家早点睡吧∠( ᐛ 」∠)_不要等我



评论(26)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