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脑洞横行!

这是人类社会走向灭亡,人工智能兴起的时代。匮乏食物的人类躲在下水道中,深山洞穴中,地下室中苟延残喘,等待死亡。
智脑三年,地下500米的废弃实验室,科学家夫妇呕心沥血用实验室中残留的老旧材料制造出茨木。
“如果这就是人类的结局……那锁也该由人来解开……”
“去吧孩子……到地面上去。去见见阳光,替我们看看现在的世界……”
“孩子……我最得意的作品,千万,千万不要被你的同类吞噬了……”
实验室的合金大门永久关闭。
时间:智脑四年初,物种:人类,濒危等级:灭亡

在资源过度开发的星球,实行优胜劣汰制,机器人之间随时进行比试,比拼运算速度、多线程处理能力、信息规整能力等,输掉的机器人会被获胜方拆解,材料重新加工成为胜方的资源。
茨木第一次行走在街道上被现行主流S8代机器人盯上,老旧的结构和落后的硬件让他成为猎者眼中的羔羊,行走的资源。落后的处理器限制了他的运算能力,三场比试输了两场,就要被人拖走拆解的时候,酒吞路过了,作为前沿S9系机器人,他一眼看到了茨木CPU中不同于现在市面上的处理方式和程序模式,顺手把茨木救下来。

“你不拆掉我?”

“没兴趣。” 

“你很强,我能跟随你吗?”

“说说看你有什么资格跟随本大爷?” 

“我运行速度是1秒3千万亿次,存贮容量在1500万位……” 

“不说现在最普通的S8,连已经淘汰的S6系的智能运行速度也比你高1个数量级,存贮量2000万位是常规要求。你还有什么能拿出来的?” 

“我……”

“没有就滚。”

“智能不能自行升级……我,我知道初代智脑传下来的程序漏洞,我能完成升级。” 

“哼,跟上吧。”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