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遇


*正经想写的写不出来,只好摸个鱼当复健,假设两人在不同时间相遇,各节独立。


1
人有人规,妖有妖道。酒吞自当鬼王以来,管辖之地大到走兽之妖,小到草木精怪,安安分分不敢造次,向来无妖敢在这山头撒野。今个儿不知哪的小妖胆儿肥,山兔来报时风风火火捎来了一丝甜腥味。
人血味。
这倒勾起了酒吞两分兴趣。
挥手驱退了准备跟来的星熊,酒吞随手别了个小酒壶在腰间,施施然下山。
血腥味的源头在河边,血肉模糊的人类一半躺在岸上,一半飘在水中,染红了半条河,破烂的衣着布料勉强能看出是山下村民。
跪在尸体边的是个堪堪化鬼,角都没长全的小妖。约摸是初次食人,小妖动作粗糙,一不小心划破了人类的胆囊,空气顿时发苦,小妖舔了舔爪子,苦得呸呸吐出嫣红的小舌头。
酒吞坐在树枝叉上敛息多时,见此景不禁哈哈大笑,小妖一惊,眨眼间蹿到灌丛后,露出一双警觉凶狠的眼。
好眼神。
酒吞暗赞一声,解下腰间酒壶扔到小妖脚边。
“喝,喝完跟上。”
酒吞从枝丫上一跃而下。
茨木第一次见自己以外的鬼,不知这红发鬼多强,但他能在树上看自己,自己却发现不了他,那一定是厉害的。
“跟着你能变强吗?”茨木问。
酒吞头也不回,冲身后摆摆手:“那要看你酒量如何。”
茨木犹豫片刻,捡起酒壶追了上去。


2
“我家就在不远处,家中上下无人,姑娘何不来坐坐?”

自这阔绰公子这句满含香艳意味的话出口已有半个多时辰,路上行人不见,这“不远处”却仍不见踪影。
眼见将出罗生门地界,茨木面上不动声色,心下不免有些着急,他化形之术借了罗生门的力量,出了这地怕是要暴露原型。
他抬起衣袖遮了半边脸,见身边人毫无反应,又低低地咳了咳。
大大咧咧的公子哥儿似乎将将发觉美人儿的不对,终于停下脚步询问:“姑娘哪儿不舒服?”
茨木假意啜泣:“公子家如此之远,天色已晚,妾身担心……”
公子哥儿朗声笑道:“姑娘无需担心,若是匪徒,那不是本大爷的对手,若是妖怪——”
公子哥儿伸手捻起茨木银白的发尖。
“——也不一定是你的对手,对么,罗生门之鬼。”
茨木神色一凛,利爪直奔那人心口,却在划破那身华服之前猛地停住了攻势。
“化形不行,反应到挺快。”公子哥儿玩笑似的收紧了手中柔软的脖颈。茨木刚聚集的妖力四散,露出一张涨得通红的脸。
“不想罗生门之鬼长得如此秀气。”那人语气惊讶。
茨木从牙缝里一字字挤出:“成王败寇,要杀要剐随你处置。”
公子哥儿轻笑一声,狂风一卷,露出张扬的红发,竟也是只鬼。
红发鬼——酒吞松了手上的力道,指尖虚虚搭在茨木的颈侧,等他咳嗽消停了些,对上他疑惑的眸子,慢悠悠道:
“我的宫殿就在不远处,殿中内外无人,罗生门之鬼何不来当个鬼将做做?”


3
天下妖鬼精怪之地一分为四,南是天狗一族,北为玉藻前狐族之地,东有鬼王名酒吞,西则是茨木的地盘。
茨木本没想过要当什么一地之主、四大妖怪,只是天生鬼子,鬼道修的便是好斗的强者之路。一山头的妖魔鬼怪给他打怕了,寻思寻思干脆拥他为王,王总不会拿手下寻开心吧?
这下好了,茨木自个儿屋里打不得,只好琢磨各地有名的大妖怪。大天狗四处乱飞,常年不见踪影,玉藻前沉迷人类女子,没个妖样,思来想去还是传闻里睿智冷静、百战不殆的酒吞童子值得一战。

消息传来的时候,茨木正在擦拭自己厚重的盔甲。镰鼬将东边来的消息说了两遍茨木才反应过来,他想了想,道:“一场争斗总要分出个胜负,败了变强就好。”
镰鼬三兄弟面面相觑,胆战心惊地回了一句。
茨木手下的护心镜裂了痕。
“出去吧。”他平静地说。
镰鼬吓得瑟瑟发抖,忙不迭退了出去。
茨木将已然无用的护心镜搁在一边,继续擦拭肩甲上的灰尘。
傍晚时分,茨木穿上干净的战甲下山。
五日后,京城传来鬼王酒吞童子头颅被白发妖鬼掳走的消息。


4
刚启动的大巴车在男生一路追赶的大呼小叫中刹车停了下来。
白发男生几乎是在开门一瞬间跳上了车,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向司机和乘务员道谢。乘务员是个中年女性,不免多嘴:“再晚个半分钟你今夜就得在山里睡了。”
男生笑着回:“抱歉抱歉,找下山的路耽误了点时间。”
“上下山不就一条路么?”
男生没听到乘务员的碎嘴,走到最后一排空位上,先小心翼翼地将身后的大包取下来抱怀里,拍拍身上的泥,这才坐下。
靠窗的小姑娘好奇,凑过来问:“你这包里装了什么呀?”
男生眼珠子一转,笑着说:“纪念品。”
冤大头。小姑娘撇撇嘴,山上卖的那些粗制滥造的玩意儿也看得上眼。虽说传闻是什么大江山退治,鬼王封印的地方,先不说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鬼,时隔千年,什么东西都烂光了,那个宫殿还是前几年市政府出资建的呢。
男生好脾气地笑笑,不解释。

“我回来了!”
茨木关上门,甩掉鞋,直奔卧室。他蹲在桌前,对桌上的头颅轻声说:“挚友,我回来了。”
头颅缓缓睁开眼睛,本应是个惊悚的画面,白发男生却习以为常,他小心地打开背包,给头颅看了看里面的东西,又怕光照到,赶紧拉上拉链。
“这下四肢找齐了,只要再找到躯干,挚友就能解开封印了。”
酒吞沉稳地回答:“嗯,辛苦了。”
茨木笑得灿烂:“不辛苦,为挚友,这是我该做的。”
酒吞似乎也被这个人类感染,见他开心,一向毫无表情的脸上染上一丝笑意。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