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点梗2】郎郎点的强强。

但是我不会写强强!瞎写!

police吞×大盗茨,明明我是想写两个成年人调情的,结果……

————————————


   尖锐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展览馆里戒备的安保警察齐齐抖了个机灵。

   “一级戒备!封锁入口关闭大门!打开红外仪!”

   “发现可疑人物立马汇报!”

   “上帝啊!一百多号人盯着,他是怎么偷走的!”

   “馆长先生,现在不是想他怎么偷走宝物的时候——喂,你哪个组的,怎么还站在这!”

   他在指令官的怒视下慢悠悠戴好警帽,慢条斯理地走出馆藏厅。

   “你……”

   “指令官!C区发现可疑动静!”

   “给我看看!”指令官顿时无暇顾及那个红头发的警员。

   走出大厅,他组员背后跑来,急匆匆地叫住他:“酒吞组长!”

   “其他人呢?”酒吞双手插在口袋里,不慌不忙地问。

   “大家都到责任区了,我……我带您过去!”酒吞之前几次演练都明目张胆翘了班,小组员知道自己组长绝对不知道位置,特意等着他带他去。

   谁料酒吞拒绝了:“不用了,你们守着就行。”

   “那您呢?”小组员汗都要流下来了。

   “我么,”酒吞笑得锐利,“去守株待兔。”


   天台的风大,风声刮得呼呼作响。

  酒吞看了看表,十分钟,差不多了。刚站起身,一道黑影便从配电箱后掠出。

   “劝你放下那袋东西。”酒吞懒懒地说。

   黑影动作一顿,缓缓转过身,似乎刚发现天台上还有别人。

   “那东西你自己改良的?套索射程够远,爪子力气也不错,掰坏它废了本大爷些力气。”

   听到这话,黑影终于把手中的袋子丢地上,似乎也不心疼。

   他缓缓从阴影下走出来,双眼在夜空中闪闪发光,他饶有兴趣地问:“那群傻子还在馆里团团转呢,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一个世界恶名昭彰的贼居然带着少年稚气未脱的嗓音。

   “你又不是第一次作案,”酒吞一脸不耐烦,“东西放地上,武器丢掉,面罩摘了,举起双手过来。”

   少年瞪大了眼睛:“还要我过去,我从没见过这么懒的警察!”

   “照做。”

   “好吧好吧。”少年把手上的切割刀激光笔全部丢在地上,又把口袋里的手机备用工具掏出来,最后翻出空无一物的内袋给酒吞看了看。

   解面罩的时候他动作有些迟疑,酒吞冷不丁开口:“本大爷拔枪只需要0.3秒,这种距离不用看都能打爆你的头,你别想耍什么花样,丢了。”

   少年灿灿一笑,藏在耳后的小刀连着面罩一起扔在地上。

   还是个孩子。

   酒吞眯眼,说话却毫不客气:“你偷的东西,放地上。”

   少年眨眨眼,一脸天真地说:“这可不行,这里地上夜晚湿度大到能结霜,青铜器放地上就毁了,到时候警察叔叔可不好交差呀。”

   看上去不像撒谎,酒吞刚要开口,只见少年将一个包着黑布的东西丢来——

   “所以还是叔叔自己接着吧!”

   就在酒吞分心去接包裹时,余光瞥见少年猛地向他扑来,和青铜器一起撞进他怀里,他胳膊挽住酒吞的脖子,就像一个甜蜜的拥抱。

   “真不能小瞧你。”酒吞原以为他会趁机跑路,人移动再快怎么比得上枪。

   “彼此彼此。”

   两个人僵持在一个奇怪的拥抱姿势。

   “我不介意看你脑浆横飞的样子。”酒吞说。

   少年一副吃了屎的表情:“好啦知道啦。”他松手,贴在酒吞颈动脉上的刀片落在地上,少年没松胳膊,就像感受不到枪口抵在他脑袋上一样。

   他盯了酒吞半天,问:“上次有个警察差点击毙我,打落他手枪的就是你?”

   “你下去我就告诉你。”

   少年慢慢松开胳膊,突然一垫脚亲上了酒吞。

   “我知道,就是你!我真名叫茨木,别忘了啊,下次再见!”

   茨木两步奔到天台边跳了下去,酒吞看到一个轻便小巧的降落伞在他身后张开。

   看着茨木一边乘风远去一边跟他挥手,酒吞把掂量了半天的枪插回枪套里。口袋里沉甸甸的,是失窃的青铜器。

   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巴,半晌,无奈地笑出了声:“小鬼。”

  

END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