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茨菌菌】萤草的观察日记


文笔不够,科普来凑:纯净的培养液是金色透明的,菌在培养液中繁殖越多,液体越浑浊。


1(不记得标到多少号了)
萤草:师兄,我们产物算出来的结果不太好,酸和乙醇产量忽高忽低的,我强烈认为是因为我们开工之前没有烧香!隔壁组就拜了佛烧了香!
酒吞:咸鱼他们组?
萤草:对!
酒吞:一个月前在学院楼下草坪上摆香炉的就是他们?
萤草:没错!
酒吞:还放了两挂鞭杀了条鱼?
萤草:是的!祭天!拜土地公公!
酒吞:实验结果呢?
萤草:失败了!
酒吞:这就对了,别学他们瞎拜,养个菌拜什么土地爷。
萤草:那应该拜谁呢?
酒吞:……
酒吞:拜菌王吧。


「道理我都懂,可是君王八是哪种王八呢?为什么要拜它呢?」萤草如是写道。


2
时间:2018年1月19日
天气:有妖风
记录人:萤草

今天的超级菌长势也十分之良好!培养液浑浊度比昨天又高了一级,请继续生长下去吧98%超级菌!
晚上离开学院前,我发现酒吞师兄又一个人待在实验室,他把12瓶培养液一一摆在面前,指尖贴在培养瓶壁上,瓶子里的菌似乎感应到了,像小鱼一样从四面八方游来,在师兄指尖聚成一团模模糊糊的小球,师兄手在外边滑动,小球就在里面追着跑。师兄面无表情地逗了好一会,突然把手指撤开,小球一下子散成一片,哗哗地冒气泡,惊慌失措的样子,师兄把手贴回去,菌又团成了小球,乖乖地贴在师兄手边。
我在门口萌得跳舞,却见师兄一脸纠结,一副……意料之中又难以相信的表情。过了很久,他猛地把瓶子丢回恒温箱,抓了抓头发,骂了句“操”,扯掉实验服飞快地走了,连门口这么一大个我都没看见。
师兄发现了什么吗?

P.S. 难道是发现自己毕不了业了?

————————————————————
阶段性结局倒计时

评论(2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