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冲突) 恋

 * 现代,茨木双手,佛系吞,形容不出来哪里是雷点但应该是有的m(o_ _)m,OOC预警。

 * 写着写着突然发现有道云给我标题前加了个括号,似乎没什么问题,那留着吧。

 * 太久没写东西写不出来了,本篇当复健。

 脑洞点这里    @阿懒 这位小天使点的第六个。


——————————————————————


   “茨木,帮本大爷拿罐……啧。”

   酒吞抓抓头,不得不回想起这个事实:曾与他同一大学的,毕业后强硬地挤进他生活的,嚷嚷着非要两个大男人同居的,叫做茨木的人,昨晚拾掇拾掇衣物,拎着箱子离开了,认真回想还能记起屋门被大力关上的声音。

   那时候他在做什么来着?哦,码代码。脑袋里除了程序语言别无他物,一直到今早给客户发过去才开始处理这十几个小时来发生的事。

   “忙完了?我看你把窗帘拉开了。”来自荒川的TIM消息。

   荒川,住在对面楼同层的不正经的程序猿,毕业之后抛弃了代码女神选择了水产养殖,不是,是给他妹妹建水族馆。

   不都是养鱼,有什么不同吗?“嘣”,酒吞拉开易拉环,仰头,一口半罐。

   “终于有时间和你家茨木亲亲我我了?”

   对话框最下面显示这样一句话。

   “他昨晚收拾行李走了。”酒吞回。

   “又只回最后一句。”

   “怎么回事?吵架了?”

   酒吞思索一番,发送:“本大爷印象中,没有。”

   “……那就是你又沉迷代码不理他,这么对男朋友不行哟。”一副过来人的口吻。

   “码代码才有饭吃,况且,你们这群人对本大爷和茨木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似乎听到了隔着两栋楼两扇窗传来椅子翻倒的声音。错觉?空气传声哪能传那么远,这得多大声才行。

   等了半天对话框没出现一句话,酒吞扣扣桌子,决定关机补眠。

   “等等!先别睡!”

   “你不喜欢茨木?????????”

   怎么感觉被人监视了?酒吞看了看正对书桌的窗户,5米开外正对着的窗后熟悉的人影一闪而过。

   “人在你那。”发送。

   “没有!”秒回。

   酒吞颇有耐心地等待。

   “呃,你要他回去吗?”

   爆发时可达220的手速罕见的迟疑,反复确认三遍后发送:“他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没必要浪费时间围着本大爷转。”

   十分钟了。酒吞估摸着不会再有回话,便关了电脑和台灯,拉上窗帘。躺上床时收到了荒川的短信。

   “灯姐说的果真没错。”

   是茨木的口吻。


   青行灯曾评价自己组这个优秀的程序猿:生命里除了代码什么都没有。“与其说是深爱着代码女神,不如说是极端的懒吧,或者以现代的说法,佛系?”

   “本大爷为什么必须在无关紧要的事上费脑子?”酒吞记得自己如此反驳。

   “挚友说的对!那些小事怎么能打扰挚友呢!挚友心无旁骛写程序,我来照顾挚友!”茨木一脸雀跃。

   “你别炸了厨房就好。”四年同窗,酒吞可太清楚这人的生活技能黑洞属性。


   想起来了。酒吞坐起身。

   沉默开始于晚饭前,他正和难缠的客户确认要求,正在资金问题争执不下时,厨房传来了锅铲落地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浓重的烧焦味。他三两步赶到厨房,拍拍忐忑不安的茨木,把剩下的菜炒好,又匆匆回电脑边应付被突然撂下的客户。

   “挚友,你不吃吗?”

   “你先吃,我在和客户商量事情。”


   “挚友,菜快凉了。”

   “晚点再说。”


   “挚友,我给你热了下。”

   “好。”


   “挚……”


   最后的印象是茨木在房门口站了很久,说:“挚友,我走了。”

   “哦,早点回来。”忙着检查哪里出错导致运行失败的酒吞头也没抬,同样也无视了那声巨大的关门声。


   真是乱七八糟。酒吞拿起啤酒罐,空了,只好往床尾的垃圾桶一扔。“哐”,磕在篓子边弹出来,顺带把篓子砸倒,纸屑纸团撒了一地。

   诸事不顺。酒吞叹了口气,关上床头灯。眼不见心不烦吧。



   醒来的时候是晚上8点,酒吞懒散地晃到卫生间,叼着自个儿的牙刷给旁边那支上牙膏,挤到一半发现不对,晚8点不是正常人起床刷牙的时间,茨木当然属于那个正常人的范畴,再一想,更不对,茨木已经离开近20个小时,早就不在屋里了。

   牙刷毛巾都没带走他怎么洗漱?酒吞随便漱了漱口,在房里转了一圈找到手机,拨号,两秒后沙发上传来酒吞跑调的歌声。

   “他怎么还用这个当铃声。”酒吞拎起茨木的手机,“怪不得用荒川的手机发短信。”锁屏上翻不完的消息通知,最上头是青行灯的:“我还以为你俩早在一起了,居然没有吗?”

   又是这种话,两个同居的男性就不能是正常的男男关系吗?酒吞严肃地回想两人到底哪里表现的像一对,因为参加聚会总是两个人?都是一样的同学,当然是两个人一起去。因为相互照顾?住在一起那不是能帮就帮。

   不知道那边茨木回了什么,手机又亮了,青行灯:“因为你们两个人光站在一起就让人感觉没有能插入的空间了哦。”

   这……真是个,很费脑子的问题。酒吞把茨木的手机翻扣在沙发上,拿起自己的。

   “喂,荒川,茨木没把牙刷毛巾带走,你给他准备一套软毛的,他甜食吃多了牙不好,最好能给他用云南白药或牙医生的牙膏。”

   荒川怨气冲天:“你就不能坦率地把他接回去吗!人现在喝多了在我屋里发酒疯——茨木你住口!别往我水族箱里吐!”

   “挚友哈哈哈哈……”听筒里传来茨木极远的声音。

   酒吞仔细听了会,回道:“坦率?我也没藏着掖着,哦,茨木酒量差出天际,你别让他喝太多。”

   荒川:“晚了!已经喝了一瓶白酒三瓶啤酒了!”

   (遥远的)“咸鱼!谁的电话!”

   “没谁没谁!”

   酒吞:“那记得给他灌醒酒汤,配方我等会发你。”

   荒川一个被噎住,叹了口气:“酒吞你……你们两个,不能好好在一起吗?”

   “我们不是……”

   “是不是挚友?我听到了!是挚友!”声音由远至近。

   “喂喂你别抢!”

   “挚友!”

   酒吞面不改色地接受了声波攻击:“是我,我在。”

   “嘿嘿,挚友啊……”

   “你记得喝醒酒汤,不然起来头疼,牙也要……”

   “我喜欢你呀嘻嘻嘻~”

   “灯姐说一定是因为我——没告白,佛系——吞,是不懂暗示的!所以,嘿嘿,挚友,我……”

   后面茨木说了什么酒吞没听清,因为手机掉在脚边,没点扬声器,茨木声音再大通过听筒传播一米八九的距离还是有点困难,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最重要的是,酒吞,20多年的世界观,不是,没这么久,从认识茨木开始到现在,满打满算6年的世界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还真是他们说的那样啊……”




   再次遇见茨木是第二天下午,小区门前,万年不出房门的酒吞由于冰箱里空无一物所以必须下楼进行必要采购,最主要是因为没酒了。而茨木呢?不知道为什么会独自一人坐在小区门口。

   “茨……”

   “挚,挚友!”茨木蹦起来,局促地站在酒吞面前。

   “你怎么……”

   “我想问……”

   两人对视一眼。

   “你先。”

   “你先!”

   酒吞笑了声:“要问什么?”

   茨木清清嗓子,摸摸鼻尖,吞吞吐吐:“我,我听荒川说,我昨晚喝醉了跟你打电话……”

   酒吞:“确切来说是我打过去的。”

   “哦,哦……我似乎是告咳,说了……”

   酒吞面色严肃起来:“这件事也是本大爷想跟你说的。”

   茨木神色渐渐明亮,语气染上期待:“挚友,你刚刚说……”

   “本大爷昨晚思考了很久,觉得你还是应该先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像这样什么都以本大爷的事优先,这样的相处很容易产生不正常的关……”

   “我明白了!”茨木衣袖狠狠擦过眼睛,太用力了,眼眶通红,“别说下去了挚友,我不该打扰你的生活,连饭都做不好,给挚友添麻烦了。我这就……我这就走!”

   “不是,我要说……”酒吞伸手拉他,茨木吃痛地把手甩开,头也不回地跑了。

   分明没用劲,酒吞看了看自己的手,难道是前天做饭烫伤了?


   等酒吞拿着清凉膏再次回到小区门口,正看到茨木打仗似的拖着箱子气冲冲往外走,身后跟着苦口婆心的荒川。

   “酒吞?”荒川看看一脸平静的酒吞,再看看气滚滚的茨木,什么操作?他看不懂啊。

   茨木回头,语气凶巴巴: “你干嘛!”

   酒吞走上来:“你是不是做饭的时候烫伤手了?”打开盒子。

   提起做饭,茨木又气又委屈:“不要你管我!我就走了!走得远远的!”

   酒吞心底突然泛起一阵烦躁,他压了压:“也好,你也该有独立的生活。”

   茨木红了眼眶:“独立的……对,我一个人也能活的好好的,才不需要你。”

   酒吞怔然:“嗯。”

   茨木咬咬牙,自暴自弃地喊:“我走了,再也不回来了!我还要和别人在一起,幸幸福福地在一起!”

   “好啊,你走啊!”酒吞把背冲着那个嚷嚷着再也不回来的人,扭头看到不远处看戏的荒川。荒川尴尬地笑笑,沐浴在酒吞危险的眼神里一溜烟跑了。为什么他得参合到这个烂摊子里!荒川泪流满面。

   身后轮子摩擦地面的声音越来越远,渐渐听不到了。酒吞抵着额头。

   一眼。

   就一眼。

   就回头看一眼,然后随便怎样都无……


   茨木站在十步外,只手抓着行李箱,受伤的手垂在身侧。

   “挚友你生气了。”是哭腔。

   “挚友最后一句话生气了,”他用袖子捂住眼睛,“挚友还回头了,挚友根本不是对我无所谓的。挚友……”

   酒吞步履沉重,一步,两步……十步,伸手抱住他:“嗯,回去吧。”沉甸甸的烫人的温度,像抱着一颗心。他想。




   “茨木,帮本大爷……”

   “给。”

   酒吞接过啤酒罐,“嘣”,拉开易拉环,仰头,一口半罐。茨木的视线黏在他身上,可只要酒吞回视,茨木就会低下头,仿佛一直在专心致志玩手机。

   从回来起就这样了。酒吞想起茨木醉酒时说过的话,他清了清嗓子:“茨木。”

   “嗯?”茨木低着头,执拗地避开酒吞的视线。

   “我大概比我想象中更爱你。”

   “嗯……嗯?”茨木猛然抬头,“挚挚挚挚友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蹦到本大爷身上了啊,哪里是没听清。

   酒吞没有等到脸上的热度褪去,勾起怀里人的下巴吻了上去。


   END


   花絮:

   “傻大个傻大个!我在你们小区门口捡到一个小本本!”

   “我看看……这不是酒吞的字吗——恋爱注意事项:(前略)恋爱的双方也需要保持自身的独立性,过度依赖容易产生不正常的恋爱关系……他是傻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