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末日寻 03

 * 末世,丧尸pa,特种兵酒茨。

 * BE,刀预警

 * 本章:加糖,含微青夜

 前文:-01-    -02-



03

   “今年新兵质量不行啊,一个能打的都没有。”茨木往围栏上一靠,看着操练场上躺了一地新兵蛋子,边叹气边揉手腕,“我气都没喘你们就趴了一地,啧,拉出去和二班比简直丢挚友的脸,挚友多强,你们怎么连他十分之一都没学到,是你们偷懒还是能力不行?别仗着挚友人好就为所欲为所欲为所欲为。”

   地上趴着的新兵忍不住了:“你谁呀!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打过来,‘挚友’又是谁?我们那魔鬼教官?他人好?别人班站一小时我们站两小时,别人跑十圈我们负重五公斤十圈!哪只眼看到他好!”

   “挚友的好哪是你们这群弱者看得出的!”茨木危险地眯起眼,“我记得你,基佬紫,五招都撑不过还敢自称‘本大爷’,知不知道学挚友说话是要付出代价的?”

   “谁唔!”是基佬本大爷天生紫发从6岁小学就自称本大爷还不许本大爷叫自己本大爷吗!

   夜叉难以置信地扭头看在他腰间狠狠掐了一把的青坊主,说好的入伍后冰释前嫌友好互助相互照应的呢?青坊主翻了个白眼,完全没有解释的欲望。

   “……一定是挚友太仁慈了,等会要和挚友说训练强度起码加大一倍才行。”茨木一脸若有所思。

   所以就这么两秒,这大白毛逻辑飞哪里去了!夜叉白着脸喊:“等,等等!”

   “嗯?”茨木歪歪头,突然恍然大悟,“哦!我没给你们介绍身份是吧,从今天起我,茨木,就是你们的副班长,喏,刚刚(按着晴明的头)批下来的文件。”白底黑字红章的文件在眼前晃了晃,字都没看清一个就被收了回去。

   “咦,茨木?你回来啦!”小个子女生蹦蹦跳跳跑来,墨绿的马尾一甩一甩,头上不知道被谁插了株蒲公英,风一吹扬得满天飞舞。

   茨木帮她拍落沾在头发上的,小姑娘嚷嚷着给她留一个拿回去种。

   茨木捻了一个放她手心:“你怎么在这里?”

   “白狼今天有事,我来帮她看班!”萤草往身后指了指原地休息的五班,“你呢?任务完成了,准备休息吗?”

   “不,我来帮挚友带新兵。”茨木一脸严肃,“现在的新兵越来越皮了,训练偷懒,质量又差,不好好管教怎么对得起挚友的名号。你们班怎么训练的?”

   “军姿一小时,负重两公斤跑十圈,然后是军拳和对练,每两个小时休息二十分钟。”

   茨木点点头:“那我们班军姿两小时,负重五公斤二十圈,每两小时休息十分钟好了。”

   遍地哀嚎。

   茨木冷冷一眼扫去:“有意见?”

    一众人疯狂摇头。

   “来了怎么不跟本大爷说一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茨木仰头,眼睛发亮:“挚友!”

   酒吞扶住他的肩,免得他从栏杆上摔下来。“任务结束了?”

   “是的!挚友!非常顺利!”

   “嗯,本大爷听说了,干净利落,高层正商量给你往上提拔提拔。”

   “我才不要,我跟着挚友就好。”

   “所以跑来本大爷这当副教官?”

   “是!我还帮挚友检查了今年的新兵质量,这素质真痛心,所以我决定给他们加大一倍的训练量!”

   在众人满怀希冀的目光中,酒吞点下了令人绝望的头:“你做得很好。”

   夜叉艰难地咽了咽口水,悄声招呼一旁看戏的萤草:“酒吞教官就这么……轻易答应了?”

   萤草弯下腰小声回道:“对呀,你们进军营没听说‘魔鬼教官’的名号吗?咦?以为是酒吞?不不不,要拆开来理解的,‘魔’是一个人,‘鬼’是一个人。”

   还能这样吗?夜叉目瞪口呆:“那他俩,是不是,一,一……”

   “一对儿呀?”萤草苦着脸摇头,“我只知道茨木喜欢酒吞,但从来没见酒吞回应过。”

   “单恋?这么惨!”还敢说别人基佬嘿嘿嘿!

   “我怎么觉得你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在说什么?”

   “说你单恋教官嗷!”

   看着茨木精致的、漂亮的、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夜叉跟见了鬼似的往后挪,求救的眼神往身后青坊主投去。青坊主收回手,一脸“你已无药可救自求多福吧”的表情。看萤草呢,小丫头早就不动声色地退后了两米,事不关己地别过脸。

   “我?单恋?挚友?”茨木蹲在夜叉面前,语气特别认真。

   “不是……我我……”

   “没有啊。”

   “哈?”

   茨木抬头看酒吞:“不是单恋,对吧?”

   酒吞冷漠地撇了夜叉一眼,一把将茨木拉起来:“对,不是单恋。”后四个字重得像铁锤,嘭嘭嘭砸向夜叉的脑门。

   “警告你们,”酒吞搂过茨木环视一周,“这是本大爷要过一辈子的人,少打点主意,他的话就是本大爷的话,好好听着,不然……呵,也可以试试,免得他无聊。”

   一地的新兵抖三抖,一边萤草捂着嘴眼里冒爱心桃,腰侧酒吞胳膊的温度传来,滚烫而炽热,这些茨木都没注意到,满脑子都是“一辈子一辈子一辈子挚友第一次说一辈子”,还有酒吞望来的,温柔至极的目光。




   茨木从座椅上勉强醒来,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在车上睡着,似乎清早被酒吞叫醒的时候就一直迷迷糊糊。不应该的,他用力拍拍脑袋,通常他只有病了才需要大量睡眠,可是昨晚睡前都好好的,哪病了?

   “挚友,到哪了?”

   无人回应。

   茨木一惊,抬头,驾驶座上空无一人。他慌慌张张,拉了三次才把车门拉开,脚沾地一个趔趄,自己居然虚弱到不行。

   不知道酒吞把车开到了哪个荒郊野岭,四周没有可走的路,除了车边一串军靴印记蔓延入丛林,没有其他人经过的痕迹,茨木强撑着深一脚浅一脚,顺着足迹扒开高高低低地树枝灌丛,颤抖着叫酒吞的名字。

   树后传来动静,茨木手按在腰间的匕首,绕过地面凸起的粗壮树根……

   “挚友!”他扑了上去。

   酒吞靠在树干上,只手抵着额头,似乎不太舒服,茨木赶紧扶他。

   酒吞微微抬眼:“茨木?你醒了。”

   “是的,”茨木愧疚极了,“对不起挚友,我不该睡这么久。”

   “没事,”酒吞缓缓起身,“这是哪?”

   茨木惊讶:“挚友也不知道?”

   酒吞思索片刻:“本大爷沿着省道开了两个小时,发现路被丧尸堵了,改道的时候被丧尸察觉,想甩掉它们,没太注意开到了哪里,还有零散几个丧尸追着,本大爷拿了”枪下车把它们解决了,然后呢?怎么到了这里?酒吞感到有什么令人绝望的东西呼之欲出。

   “拿了什么?”茨木没发现酒吞的异样,看着他空无一物的双手,“挚友没掉东西吧?要不要找找?”

   “不用,没有掉东西。”酒吞让自己的语气尽量镇定,安抚般拍拍茨木的手。

   “挚友手怎么这么凉?”茨木反握住他。

   “大概是因为昨晚没睡。”酒吞睁着眼撒谎。

   “那接下来换我开,挚友睡一会。”

   “……好。”


   也许是被吓醒了,茨木感到力气也逐渐恢复起来,他长呼一口气,发动汽车。

   “茨木,你梦到了什么?”酒吞把副驾调低,半躺在上面,“似乎听到你嘟囔什么‘一辈子’。”

   茨木一愣,随即笑了起来:“我梦到几年前挚友当教官的时候了。”

   酒吞有印象,那时因为晋升太快被人打压,调去新兵营当教官,正外出任务的茨木不知从哪里得知的消息,三天踹了毒贩老家跑回来当他的副手。茨木执行任务之前和酒吞大吵了一架,不愿意离开他单独带队,而酒吞隐约得知自己挡了路,有人要整他,一心想着怎样把茨木摘出去。

   “我不管,我喜欢挚友,一辈子只当挚友的副手。”茨木红着眼,第一次光明正大剖开心意。第二天被酒吞送上了飞往任务地的直升机。自食其果,任务隐蔽,隔绝消息,他去了几天酒吞便寝食难安几日,这是自食其果。最终他不得不承认,茨木是他生命中不能分割的人,只有放在身边,才能安心。

    “……挚友,挚友?回神啦!”茨木脑袋快凑到他面前。

    “你好好看路!”

   茨木干笑两声回自己位置。

   “你刚说什么?”酒吞问。

   “啊,挚友曾说过会一辈子和我在一起,会吧?”不用看,光听着这轻快的语气就能想象到他现在带着怎样的笑容,浅色的眸子闪着光,黑暗和坎坷,什么也磨不去。

   酒吞沉默了很久,久到茨木以为他已经睡着了,阳光从云层中的空洞露出来,又被缓缓遮去,茨木将挡光板收上去时,听到了酒吞低沉的回答——


   “会。”


   TBC




评论(3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