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茨菌菌】后篇·序+番外


* 还有人记得它吗?前篇请点头像
* 撩完就跑,不保证有后文
* 又是要做实验的一天!嗷!!


[序]

“瓶子里是什么?”
“存留样。”
“原来的菌呢?”
“……在液氮中被水结晶杀死了,而且……那一批要拿去测生物量,活不下来的。”
“明明有那样的猜想还继续完成实验,你也是个狠心的。”
“你就说这些可不可能吧。”
“从未听说过,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沉默)
“但先前它们的异常也是前所未有,要不是检测数据造不了假,你虽然现在看起来邋里邋遢但脑子还没问题的话,我大概得把你扭送到四医院(精神病院)了。”
“……”
“养着吧,之前怎么养现在就怎么养,该不睡觉就别睡觉,没事多叫叫它,没准还真能靠你的爱唤醒这个小可爱呢——喂,你干嘛去?”
“养菌。”
“问完就走?你这个绝情的人。”
(回头)“不准说出去。”
“人生如此美好,我还有大把故事没收集完呢,并不想被人送去四医院。”
“……多谢,青行灯。”
“去吧去吧,酒吞学弟。”

TBC(end?)



~正经~不过~三秒~


[番外] 日常

01
车里。
茨木(一脸严肃):“挚友,电视上说,撒谎是不对的。”
酒吞(漫不经心):“本大爷哪里撒谎了?”
茨木(着急):“你跟交警说你没喝酒!”
酒吞(回想):“是吗?本大爷难道不是说的‘我没酒驾,含量超标是因为副驾这个喝了酒’?”
茨木(茫然):“这两句话有关系吗?”
酒吞(严肃):“你难道忘了你的体液是乙醇(酒)吗?”
茨木(持续茫然):“啊?”
酒吞:“然后这样,(凑过去亲茨木)酒精含量就超标了。”
茨木(原地爆炸):“//////////////”
茨木(闪亮亮超兴奋):“我一定会产出更好喝的酒给挚友喝的!”
酒吞(油门差点当刹车踩):完了,栽了!

02
“(深情款款)挚友,我是一个幼小而无助的菌,跨越了种族的界线,增值50亿次,又学会了分化和有氧呼吸,最终才能打动上苍让它将我带到你的身边~”
“……谁给你看的青春疼痛小说?”
“(一秒兴奋)青行灯!”

03
八百年一次的大扫除。
茨木(指着碗柜角落的黑毛):“同类!”
茨木(指着厕所墙壁上的绿毛):“同类!”
茨木(指着豆腐上的白毛):“同类!”
酒吞忍无可忍,一把拉过茨木的手指向自己:“同类!”
茨木(挣扎):“不是的!书上说了那些毛毛是我的同类!”
酒吞(咬牙切齿):“书上还说了,能交配的才是同类!”

04
路人女:“你无耻!酒吞学长只喜欢你身上的酒味,他根本不喜欢你这个人!”
茨木(认真):“那挚友也是喜欢我产的酒呀。”

END

评论(39)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