蓿生南野

看我做什么呢?这里只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野,一座杂草丛生的花园

【酒茨】养(一发完)


* 久远的50fo时小天使@Hikari 的点梗

* 年下,小狼狗(虽然没狼起来)吞×人妻(虽然没妻起来)茨

* 拖了好久,昨天百fo才想起来这事,翻当初记的脑洞发现差点都忘光了……于是赶紧写出来,最近三次在忙着年底的考试,速成品很粗糙,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写法,请……海涵_(°ω°」∠)_

* 年下我看得少,当初想剧情的时候有受一位太太(太久了真不记得是哪位太太了对不起……)年下酒茨文的影响,可能有些剧情安排比较像,如果觉得不妥可以提出来让我删掉。


——————————————————————

01

   茨木与酒吞一共偶遇过三次。

   第一次在河边,河对面悬了轮火红的落日。

   第二次在便利店,周围是嘈杂的人声。

   第三次在孤儿院的接送车前,身后是一栋烧焦的房屋。

   第四次不是偶遇,茨木专门来寻酒吞,把他带回了家。


02

   沙发上的文件袋撑起了一个弧度,证件纸张就差没爆出来。

   撑破了得了。酒吞无不恶意地想。

   还有脚边这块地板,刚才上面还有滩棕黄色液体,名字里有个“酒”字,却半点酒味也没有。

   “嗤。”无聊。

   有什么意义呢?又不是只有胳膊上有,腿、后背、侧腰,哪里不是新伤盖旧伤,况且,不只以前有,以后照样会有,他那小瓶碘酒擦得过来?装什么好人把他带回来。

   酒吞靠在破沙发上,一脚踹翻了垃圾桶,刚清过的地面瞬间满地狼藉。

   茨木匆忙回头,手里拖把还没放下,那忐忑不安的样子仿佛踢翻垃圾桶的做错事的是自己。

   “喂,本大爷肚子饿了。”酒吞理直气壮。


03

   饭是真的难吃。

   做饭这么难吃,看起来自己都还是个不会过日子的,家又小又破,这样能养得起两个人?这个人图什么?

   “你为什么要收养本大爷?”

   茨木脸涨得通红,说不出话来。

   瞧他这样,酒吞突然起了顽劣心:“你胆子可真大,没听他们说吗,那场火是本大爷放的。”他凑到茨木耳边:“烧死本大爷父母和弟弟的火,是本大爷放的。”

   “你……你……”

   酒吞饶有兴致地看到茨木急得冒汗。

   “你不会!”

   语气竟比酒吞还坚定坦荡。

   酒吞说不清自己为什么恼羞成怒,他一把推开茨木,“嘭”,唯一一间卧室门被甩上,“咔哒”一声落了锁。


04

   茨木缩在双人沙发上,身上盖了件外套,眉头皱着,睡得颇不安稳。

   看起来可怜巴巴的。酒吞垂下眼。昨晚房门下的缝隙一双鞋影停留到很晚,却没有敲门声,一声也没有。

   而且无论酒吞多过分,这人顶多局促不安,或是急得往外蹦出一两个字,而下一秒又露出个小心翼翼的笑容。

   他到底想做什么?


05

   “既然你收养本大爷,那就要约法三章:不准管本大爷做任何事;不准和本大爷有肢体接触;不准说本大爷和你是父子关系。”

   茨木呆呆点头,愣了半晌说:“挚友。”

   “什么东西?”

   “关系,挚友。”

   酒吞顿了一秒,面无表情:“随你。”


06

   这个人之前是怎么一个人活下来的?酒吞简直吃惊。

   切菜可以切到手,睡觉会滚到地上,出门多数时候连钥匙都不记得带,手机经常性没电,他难道不需要和外界联系?

   茨木一个人坐着的时候,整间屋子都会寂静无声,仿佛家里空无一人。

   他说错了,这哪是不和外界联系,茨木几乎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

   酒吞把大门猛地一推,巨响令茨木转过头来。

   茨木一如既往地对他露出笑容,走上来接过他的书包。

   这才有点人味。酒吞盯着他的脸想。


07

   之前说什么来着?酒吞是个不安分的主,既然标签都贴上了,那么,曾经的家、孤儿院、现在的破房子、还有学校,在哪儿都一个样。

   “你是……酒吞的父亲?”教导主任打量着茨木过分年轻的面庞,不太相信。

   茨木拘谨地站在门边,一头与酒吞相近的红发在他头上根本显不出半点气势。

   酒吞盯着他,瞳孔微缩,几小时前单枪匹马掠倒七八个的时候也没见紧张,现在手心到微微出汗了。

   茨木张嘴,嘴角向内收,呈小小的“O”型,唇稍撅……


   “不是!”


   酒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出声,只是看到茨木仿佛下一秒就要回答“是”,那瞬间,嘴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

   一定是看他发色变了太惊讶了,酒吞对自己说。

   他感受到背后茨木投来的目光,梗直了脖子打死也不回头。

   教导主任狐疑地看着两人:“你们俩到底是……”

   茨木赶紧回答:“是兄弟。”

   兄弟,可以是亲的那种,也可以是朋友那种,也算是没撒谎。

   其实还是撒谎,酒吞想,谁他妈和你是兄弟?

   教导主任懒得管两人到底什么关系,表上填的监护人,是监护人就成。

   “是,茨木先生对吧?”她抽出了几张纸递给他,“酒吞打伤了班上同学,八个人轻重伤不等,有两个直接送医院去了,身为家长,怎么不管好孩子?”

   见茨木有认真阅读文件,她接着说:“这么大件事,学校肯定不能不管,按照规定,起码是要记大过的,况且听说这也不是酒吞同学第一次打人了?初犯可以从轻处理,这多次打人家里也得好好管教,家长也不能这么不负责。还有,酒吞这个头发也是个问题,学校规定不准染发,今天就带他去染回来吧。没别的什么事,可以走了。”

   虽然电话里说是学校和家长共同批评教育,不过看家长这副唯唯诺诺的样子就管不住小孩,赶紧领回去得了。教导主任收拾好桌子,抬头看到两人居然还没走。

   她推推眼镜:“你还有什么事吗?”

   “老师,”茨木说,“那几个同学,受什么处分?”

   教导主任不耐烦:“人都伤成那样了处什么分。”

   茨木抽出一张纸,指尖点在文字上:“上面没写谁先动的手,八个人对一个人,总不能站着让他们打,事情调查清楚再处罚才对。”

   “老师您也说,只是‘听说’不是第一次打人,没有证据的谣言,怎么能信?”

   从来没有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茨木咽了咽口水 ,平复紧张的呼吸,继续说:“况且,入学时候,我们交了证明,红发是天生的。”

   “老师,学校规定,学生不能染发。”他面对教导主任难看的眼神,大概是前二十几年人生中头一次如此坚定,“你怎么能,为了让他和别人一样,要他去染发呢?”


08

   直到进了家门,茨木还是僵的,他站在沙发边,垂着头,浑身打摆子一样颤抖。

   “喂,你……”酒吞走过去。

   茨木被吓得一震,转头看见是酒吞,才努力扯起一个僵硬的笑。

   丑死了,他也不看看自己现在这样子有多丑。

   酒吞伸出手,拍拍他的背。

   “辛苦了。”

   想想这句话太单薄了,酒吞纠结了会,还是别扭地开口:“今天,挺厉害的,让呃,本大爷刮目相看了。”

   似乎酒吞的肯定带给他足够的勇气,茨木眼睛亮堂起来,身体这才逐渐放松。

   酒吞摸摸他的红发,发根还是湿的,这一摸一手红色染料,乍一看跟血似的。

   “洗掉吧,”酒吞说,“没必要和本大爷一样,你染成红的他们也不会信本大爷这是天生的,没用。”

   “不过,心意本大爷领了。”


09

   那时茨木接到电话后心底着急,在便利店里火急火燎拿上一瓶染发液冲回来就往头上倒,没想买的不是一次性的,洗了半天也只稍微褪了点颜色。

   看到茨木顶着不知道洗了几次的头发一脸忐忑的样子,酒吞也是无奈,只好挥挥手让他就这样吧。

   其实看习惯了也觉得挺适合的。


10

   自从茨木受酒吞(极不明显的)邀约回到卧室那张床上一起睡以来,茨木似乎越来越大胆了。

   酒吞发现自己书包里偷藏的啤酒又一次被换成了牛奶,真是……

   算了,随他吧。


   但是饭盒里的蔬菜多了一倍,这就不能忍了。

   “本大爷讨厌蔬菜!”酒吞板着脸。

   “蔬菜有营养呀,况且肉我也不会少了挚友的!”茨木笑眯眯的,一点也不怕。

   ……算了,随他吧。


11

   酒吞发觉自己最近对茨木越来越上心了,上课想他工作会不会受人欺负,放学想他会不会比自己早到家,睡觉想他会不会掉下床。

   简直像个老妈子。酒吞翻了个白眼。

   特别是,眼前这个女人出现在家里时。

   她是谁?为什么有这里的钥匙?为什么没听茨木说过?难不成是茨木的前女友?

   酒吞看向茨木。

   身体稍稍内敛,手指微微缩起,眼神飘忽不定,一个清清楚楚大写的心虚。

   好,很好,非常好。

   酒吞危险地眯起眼。


   “……姐。”茨木嘟哝。

   酒吞眉眼展开了,冲自从进门来就一直打量他的女人从善如流地打招呼:“姐姐好。”

   青行灯当即拉下了脸,一把拽过茨木的领子,气势汹汹把人拎进卧室。

   “嘭——”

   把酒吞关在门外。


12

   这屋子实在是破,隔音效果贼差,一墙之隔说了什么听得一清二楚。

   酒吞在卧室隔壁的杂物间里,百无聊赖地听着姐弟俩单方面吵架,闲极无聊,只好有一搭没一搭地摞着桌上地上的本子和书。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小孩?”女性的声音。

   “唔……”茨木声音怎么模模糊糊的。

   “为了领养他你居然把我给你买的房子卖了,保姆辞了,租了这么个小破屋!要不是房东电话打到了我这,你还要瞒着我多久?”

   怪不得茨木刚开始生活技能那么差,原来是没点技能点。

   “你自己都照顾不来还去照顾别人?”

   嘿,这话说的,谁照顾谁还不一定呢。酒吞随手捡起一本不知道在角落里呆了多久的本子。

   “茨木,你自闭症都还没治好,不怕影响到人家吗?”

   酒吞动作停住了。不知多久,对面青行灯的声音也渐渐弱不可闻了,他才回过神来,拍拍本子上的灰,上面的字显露出来。


   诊断书。


13

   到底是相依为命的俩姐弟,青行灯临走前不由分说地塞给茨木一张卡。转头,终于正眼看向酒吞:“我弟弟他自卑,内向,不爱和人说话,你也是十几岁高中生了,麻烦你多多照顾他。”

   哪自卑内向不爱和人说话呢,和他说话不就好好的吗?吹起来还不带重复的。

   酒吞郑重点头:“我会的。”


14

   三年高中转纵即逝。随酒吞的高考成绩短信发到茨木手机上,也是该决定未来的时候了。

   “那么远的学校本大爷不去,”酒吞抱着双臂,冷笑,“约法三章忘了?不准干涉本大爷的决定。”好样的,逼得他连多年没动用的的约法三章都拿出来了。

   茨木急得,眉眼都皱巴巴的:“凭挚友的成绩当然要上最好的大学。”

   “本大爷看市里这个就挺好。”

   “不好!不管是知名度还是师资都不好!”

   “你自己就是这所学校出来的,这么说自己母校?”

   “……就是,不好!”

   茨木永远吵不赢酒吞,但他这个人坚持起来也是没完没了,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却死活不肯松口。


   两人冷战了一周。直到最后两天,报名快要截止了,酒吞才找上茨木。

   “去都城的大学可以,但你要回答本大爷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领养我?”酒吞把茨木堵在墙角,让他逃也没法逃。

   茨木刚张嘴,酒吞便立马打断他:“想说因为当年在河边本大爷一句话救了你?便利店里给你解了围?这么点事值得你花这么大力气把本大爷领回来养到大?值得你花这么多心思自己治疗自闭?得了吧,本大爷才不信。”

   “不……”茨木死命摇头。

   “还是说,因为你喜欢我,你爱我,想和我在一起?”酒吞语气轻柔。

   茨木脸一下子刷白,僵在原地动都不敢动。

   这是,说中了啊。酒吞长吁一口气。接着,也温柔地笑了起来,这种暖和的笑容还是跟茨木学的,他摸摸茨木的脸:“我也是,我也喜欢你,爱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答应我好吗?”

   说罢,也不等回答,霸道地倾身吻了上去。


15

   青行灯最近有点苦恼,自家弟弟被拱了,还是自己养了好几年的猪,这种心情不应该是【哗——】了狗了吗?偏偏还一脸幸福地冒粉红泡泡!

   罢了罢了,年轻人的世界,开心就好。



   END


   里面有些地方没来得及查资料可能会有bug,如果发现了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一声,我努力改ORZ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